cigarettedaydreams75

I hope u choke and die❤️

“So,What do u do?”“所以,你是做什么的?”

LIKY_S:


           我很难去说明身为一个Youtube的生活是怎样的,尤其是当我自己还在努力地去尝试着去理解透Youtube这片小天地的时候。是的,像我们一样容易自我满足的原创者们在为我们自己的生活开辟出一条别样的道路。然而,Youtube不仅仅是一个让孩子们对着镜头K歌或是恶作剧的地方,也不仅仅只是一个成年人可以放出他们自己小baby或是猫咪的视频想让它们大红大火的地方。






           从社交层面上讲,向别人解释我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些对话,有些很有趣,有些挺让人不爽的,有的就很尴尬了,下面请大家来体会一下:


           请在脑海里想象这样一幅画面:我在洛杉矶的一个满是人的房子里参加一个派对(最近几天都是这样过的),很开心地混在人群里,想要联网。这时有个带着些善意却又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陌生人想要结识我,我便向他介绍自己。




 


                陌生人:“哦,对了,康,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这无疑成为了每个洛杉矶的人见到我都会问我的第一个问题,他们想要知道是什么能让你来到这个明星云集的地方,想要知道你有多成功,又或者在某种意义上,他们想知道你是否值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交谈。我用我那永恒不变的笑容把我脑海里这些不和谐的声音都隐藏起来,因为我知道我最害怕的那些“Youtube对话”始终都会发生,然而,我依然做了一个勇敢的尝试来避免这个话题被提及。




                


     我:“额。。。。。。就是做各种各样的活儿啦。我是一个博主,编辑编辑影片什么的。”


 



           每当这类对话发生的时候,我都会试着用不同的描述来形容我的职业。人们往往想去找到一个能囊括我职业的称号,在我身上贴标签,而我每次也只能用这种方法来抑制住他们愈演愈烈的好奇心。


 




               陌生人:“真的吗?那你一般都上传到什么呢?”


 


                   我:“什么都有啊,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啊。”


 


                   陌生人:“噢!有点意思,那你都是上传给谁看呢?”


 



           好吧,该来的还是会来的,看来这个话题是不可避免了。在我经历过的那么多次这种类型的对话当中,我的职业也许是人们感到最难理解的部分了。


 




        我:“额。。。。。。我上传到Youtube上给youtube的订阅者看。呃,我是一个Youtuber。”                 


 



          我已经可以看到他对我的回答的反应了,皱着眉头,透露出不解的神情,我觉得他心里可能是这么想的:“Youtube?是那个视频网站吗?你到底是做什么的?你在那个网站上要干什么?”


 




            我:“我是一个视频分享博主,恩,就是以视频的方式来运营一个博客。”


 


            陌生人:“哦。。。。。。所以你,基本上就是有空就会对着镜头说话?”


 


                           我:“额,不,我以此为生。”


 


                陌生人:“这是你的工作?!我的意思是,这是你的职业?!”


 


         我:“嗯,对,我制作一些Youtube上的视频,一般是五分钟左右的幽默小短剧或是一些对我生活所做的一些简单的叙述。”


 


                               陌生人:“真的?”


                     


                               我:“嗯,是真的。”


 



     通常人们想要说但却不会说出口的一句话是:“你在逗我玩儿吗?这根本就不可能好不好。”但接下来,他们这种质疑会转变为一份极大的好奇。


 




                        陌生人:“那你有靠这个赚到钱吗?”


 


                                 我:“有啊。”


 



     现在我开始觉得不舒服了。




 


                             陌生人:“那你能赚到多少?”


 


                             我:“嗯。。。。。小康水平吧。”


 


                       陌生人:“可是。。。。。。。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有一些是广告收入,有一些是赞助费,就跟电视网的运作是一样的。”


 


         陌生人:“那,我也可以干这行吗?嗯,就是,上传一些视频然后就能赚到钱?”


                 



      噢,现在连暗喻都不用了,直奔主题。他们一定是觉得当一个Youtuber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用不着花多大力气,会有多难呢?




 


         我:“这。。。。。。其实任何一个人都能在Youtube上发表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每一分钟都会有大概300个小时时长的视频被上传到这个网站。但我用了整整四年,上传了整整400个视频,付出了很多努力,坚持不懈才走到了今天,才成就了现在的我。这其实并非是你们所想的那种理所应到的成功,所以。。。。。。


 


         陌生人:“噢,这样啊(失望溢于言表)。嗯好吧,能和你交谈真的很开心。”


 



                                 此番想象到此结束。




 



           通常那些陌生人会简短的结束我们的对话,然后毫无疑问地会回家向他们年轻的儿子或女儿讨教一番什么是“Youtube时代”。


           所以,对于那些门外汉来说,这就是我在做的事,我所做的工作。但至于我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就又是另一个全新的故事了。




评论

热度(23)